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小女孩禿頭痊癒 母女因禍得福

女兒修煉法輪功第二套功法,煉完後感覺全身輕鬆。(林海柔提供)
女兒修煉法輪功第二套功法,煉完後感覺全身輕鬆。(林海柔提供)

文/林海柔
兩年前,女兒好似得了「怪病」,10歲的小女生,頭頂竟然開始掉髮,禿了一大片。看了5位醫生,全都查不出病因。眼看著掉髮範圍越來越擴大,我和先生心裡非常著急。

那天,女兒從學校回來,我發現她頭頂的頭髮好像變少了,但沒太在意。這孩子從小精力旺盛,身體特別好,幾乎沒生過什麼病,也沒讓我們太操心。

誰知沒幾天,她的頭髮越掉越多,頭頂竟然禿了一大片,細嫩的頭皮露了出來。

我心裡咯噔一下。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先生看到了,也嚇了一大跳,說這是怎麼了,快帶孩子看醫生。情況嚴重到學校老師也發現了異常,很緊張地和我聯絡,問我:「這是什麼病,會傳染嗎?」擔心會影響其他同學。

女兒大咧咧,加上禿的在頭頂,她照鏡子看不到,所以一點都不在乎,也不知我們有多著急。

我帶著女兒陸續看了5位中西醫大夫,聽到的答案卻都是:「不知是什麼病,不知道會不會傳染,非典型症狀。」我拿網路上查到的病名詢問,醫生都說不是,症狀不像。很難得看到醫生們困惑的表情。

先生給女兒的頭頂塗醫生開的藥,但女兒的頭髮越來越禿了。

一天發愁時,我想起了中醫師胡乃文說過的一段話。

他說,人生病了,需要找醫生治病;若想要從內調養,更重要的是平時從運動、飲食調養入手,把身體養好。但最好的方法,是古人所稱的「修煉」,這是能夠修心、修身和養性的方法,讓身體自然達到健康,不會生病。

我是個修煉人,修習法輪大法近20年。我想,既然醫生束手無策、我們又不知道吃什麼能幫女兒把頭髮養出來,為何不讓女兒和我一起修煉呢?

我問女兒的想法,女兒一臉懵懂,聽不懂這些理論,我連畫圖解說的方式都用上了,女兒這才表示聽懂了,並且點頭表示願意嘗試。

於是我們調整生活作息,女兒每天下課回家,學習一個小時的《轉法輪》,然後煉半個小時的法輪功功法。

《轉法輪》中說:「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人的想法也是一種物質存在,會影響身體,負面想法會產生負面物質,正面想法會產生正面物質。也許是我們身體裡有不好的物質,這次在女兒的頭髮上反映了出來。但通過修煉、純淨內心,把身體不好的部分變成好的,也許這「怪病」就能有起色。

我每天都會找時間和女兒討論,想想有什麼事情造成自己心裡不舒服、不高興,找出不好的念頭來,然後用「真、善、忍」的方式把心結解開,教她用這3個字去處事、做人。

一星期之後,我忽然發現女兒頭頂光禿禿的部分,竟然開始冒出毛髮。天啊!那一刻——我好感動!過了一個月,女兒頭頂光禿的地方,已經全都冒出了頭髮。先生直呼神奇,心裡放下一塊大石!

彼時,我心裡只有感恩,心知這一步走對了,把女兒的頭髮救了回來。學校老師也不再需要擔憂傳染的問題。小當事人只是覺得蠻開心,沒有我們兩人這麼激動。

後記

女兒對我說她的煉功心得,煉法輪功第二套功法「法輪樁法」,女兒覺得手很酸,但是煉完功後,全身很舒服,感覺身體裡有一股力量在轉動。

好動的女兒,有時還會鬧脾氣,或是煉功時嬉笑玩鬧、心不在焉的,我帶著她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抱持敬重的心態學法輪大法經書、尊敬的態度煉這佛家功。女兒感到很驚奇,她自己也能感受到狀態有一些些變化。

修煉後,女兒還有一個變化,就是變得懂事了。以前和她講道理,她常常聽不進。但修煉後和她講道理,她慢慢可以聽進去了,告訴她哪裡做錯了,她也會改正過來。有時候我發脾氣、做錯事,女兒會指出媽媽應該「真、善、忍」,不能亂發火。

女兒變得很貼心、學會了為別人考慮。看到我工作累了,女兒會靠過來,幫我捶捶背,說,「媽媽是不是打字累了,我幫你捏捏手。」要知道原來這孩子只懂淘氣,哪裡知道孝順呀!

雖然,我們離「真、善、忍」的標準還很遠,一家人時不時也會發生矛盾,但我們持續修煉自己,完善自己。看著女兒變成越來越漂亮、體貼的小女孩,我想也許那一次是因禍得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