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挪威超人氣三大奇石

巨人之舌是從山脈上延伸出來的一塊神奇的臥式巖。(Fotolia)
巨人之舌是從山脈上延伸出來的一塊神奇的臥式巖。(Fotolia)

文/張雅雲
挪威鬼斧神工的峽灣景觀與冰河地形總是讓人讚歎不已,其中被稱為挪威三大奇石的奇蹟巖、聖壇巖、巨人之舌,是最具人氣及值得造訪的景點。

定情之石――奇蹟巖

奇蹟巖(Kjeragbolten/Kjerag)直徑約2公尺,位於挪威斯塔萬格市境內,呂瑟峽灣深處的謝拉格山上,長久以來一直被卡在海拔984公尺的兩塊巨岩裂縫中。這裡不僅是挑戰自己勇氣的地方,而且已經成為無數情人的「定情石」 ,自 1994年以來更吸引了上萬名跳傘好手前來一試身手。

站在奇蹟巖上挑戰自己的勇氣。(Fotolia)站在奇蹟巖上挑戰自己的勇氣。(Fotolia)

布道台之石――聖壇巖

位於挪威西南部羅加蘭郡呂菲爾克區福桑附近的聖壇巖(Preikestolen/Pulpit Rock)垂直聳立於呂瑟峽灣604公尺高處,正對著謝拉格山,頂部為一塊25公尺見方的岩石。聖壇巖形狀看起來就像一個布道台一般,所以,也稱為「布道台」。佇立在岩石上,視野開闊,在此眺望峽灣,景色壯麗。

聖壇巖垂直聳立於呂瑟峽灣604米高處。(Fotolia)聖壇巖垂直聳立於呂瑟峽灣604米高處。(Fotolia)

惡魔之舌――巨人之舌  

巨人之舌(Trolltunga,又稱惡魔之舌)坐落於霍達蘭郡歐達小鎮(Odda)的Skjeggedal峽谷中,因為形狀獨特,吸引了大量戶外運動者在此用各種動作和這塊天然巨石合影。

巨人之舌海拔1,100公尺,是從山脈上延伸出來的一塊神奇的臥式巖。雖然登上這塊巨岩需要將近8小時,但站在巨人之舌上,欣賞這裡壯麗的風景,人彷彿變身為翱翔的雄鷹,絕對值回辛苦。每年的6月中旬至10月是攀爬巨人之舌的最佳時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