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談老死議題心酸 Selina拍廣告落淚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Selina(任家萱)4日出席公益活動,推動「老老重擔 有你救好」計畫,呼籲關懷失智老人,「在拍攝時心很酸,失智患者會不知道這裡是哪裡、食物是不是生的,如果真實發生,心會有多痛」。

她回憶,已逝的爺爺生前長期臥病在床,自己偶爾會陪爺爺復健,任爸天天去探望陪伴,但很後悔當初決定讓爺爺開刀,「我爸到現在還是很自責,覺得做錯決定,我也有安慰爸爸,大部分子女都會做這樣決定,怎麼會知道手術後沒辦法好起來。」

任家感情好,面對生離死別的態度也很健康坦然,父母對Selina和妹妹任容萱說,萬一以後發生意外,不要急救,就讓他們離去,她表示:「死亡這個議題太難、太沉重,但人都逃不過死亡。」也透露父母都已經在金山挑選好身後安厝處。

Selina坦言曾想過,如果自己有一天發生什麼事,財產該如何分配,她幽默表示:「我跟我爸說,如果我先走了,我財產的第一順位繼承者是Pinky(愛犬),我爸說『妳屁咧!』」父女互動逗趣。她正色表示,會把財產分4份,父母各一份,妹妹一份,其餘一份想捐贈回饋社會。

Selina還說,先前看到《論語》中寫道:「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意指要記得父母的年紀,一方面為父母能享高壽而感到歡喜,一方面為父母日漸衰老而感到憂懼,讓她看了忍不住泛淚,「但當下我爸媽在京都度假,很開心他們有健康身體」,也調侃任爸任媽很愛在家庭群組中放閃,笑說看了只想翻白眼。

至於目前的工作,Selina正在籌備個人音樂作品,不過因為肩頸肌肉太硬,導致長達2個禮拜高音上不去,後來請老師幫她按了肩頸才恢復平日水準,她認為保護聲音是歌手的責任,以後會盡量不讓這樣的狀況發生。

今年也是S.H.E成軍17周年,Selina透露有合體計畫,至於慶祝方式,她笑回:「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