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組圖:白宮歡度獨立日的過去和現在

在《獨立宣言》宣布242年後,總統唐納德.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亞將繼承國慶日的傳統,接待軍眷家庭,歡慶節日。(白宮網站截圖)
在《獨立宣言》宣布242年後,總統唐納德.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亞將繼承國慶日的傳統,接待軍眷家庭,歡慶節日。(白宮網站截圖)

【記者林燕/編譯】7月4日是美國獨立紀念日(也叫國慶日),對美國人來說是最為重要的紀念日,同時也是表達愛國的日子。

「自美國成立以來,美國人民一直珍惜我們的自由,並尊重那些為守護她而做出最大犧牲的人民。」白宮在週三(7月4日)發出的公告中說。

「7月4日是紀念美國通過《獨立宣言》,讓我們緬懷所有為我們國家自由、對抗暴政的人民。」公告說。

1776年7月4日,第二次大陸會議通過了《獨立宣言》。托馬斯.傑斐遜(Thomas Jefferson)總統於1801年7月4日在白宮舉行了第一次國慶日活動,此後歷任總統都保持了這一傳統。

美國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曾參與《獨立宣言》起草,他在1776年致妻子的信中說:「這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令人難忘的時刻。我相信我們後輩將每年一度慶祝這個偉大的紀念日。這個日子應該被視為拯救日來慶祝,是依靠對全能的神的莊嚴奉獻而獲得的。

「這一天應該以歡慶遊行、表演、遊戲、運動、鳴槍、鳴鐘、篝火晚會和燈飾莊重的慶祝,從美洲大陸的一端到另一端,從此時直到永遠。」

在242年後的今天(2018年7月4日),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也譯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亞將繼承這一傳統慶祝活動,在南草坪以音樂、美食來接待軍眷家庭和賓客。

獨立日煙花表演時往往會播放美國愛國歌曲,如美國國歌《星條旗》、《上帝保佑美國》、《美麗的美利堅》、《我的國家屬於你》、《這是你的土地》、《星條旗永不落》。

普通美國家庭往往會在國慶日舉辦或參加野餐或燒烤,身著美國國旗的紅、白、藍色服裝或裝飾。慶祝遊行常在當天早上舉行,晚上則在公園、聚會場地、城市廣場等地舉辦煙火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