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為蕉農找出路 台東研發新產品

台東地區農會與台東鹿鳴酒店合作,研發香蕉牛奶冰棒和法式藍帶香蕉蛋糕,為香蕉找到新出路。(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地區農會與台東鹿鳴酒店合作,研發香蕉牛奶冰棒和法式藍帶香蕉蛋糕,為香蕉找到新出路。(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全台香蕉盛產但價格低迷,為了協助台東地區蕉農銷售,讓鮮食保存期短的香蕉有更廣闊的利用空間,台東地區農會與台東鹿鳴溫泉酒店合作,分別研發出香蕉牛奶冰棒和法式藍帶香蕉蛋糕,為香蕉找到另一個大展身手的空間。

兩項新產品6日在鹿鳴溫泉酒店公開亮相,並提供試吃,許多人讚不絕口。台東地區農會以本身擁有的合格食品加工廠製成的香蕉牛奶冰棒,在消暑中讓人體驗濃濃台東味。理事長楊招信表示,協助農民銷售當季農產品是農會的責任,讓盛產期的水果快速儲存並加工,對農業產業發展有實質幫助。

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鹿鳴酒店董事長潘貴蘭介紹,法式藍帶香蕉蛋糕可以吃到香蕉的營養,健康美味。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鹿鳴酒店董事長潘貴蘭介紹,法式藍帶香蕉蛋糕可以吃到香蕉的營養,健康美味。(記者龍芳/攝影)

鹿鳴溫泉酒店向台東蕉農買下香蕉後,剝皮急速冷凍,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鹿鳴董事長潘貴蘭以自身法國藍帶餐飲學院學習的背景,指導主廚做出法式藍帶香蕉蛋糕。她說:「一條600克的蛋糕,50%是香蕉,不加泡打粉,健康好吃又幫助蕉農。」

兩單位已買下台東5千公斤香蕉,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台東香蕉種植面積約510公頃,每年產量約1萬公噸,約占全台3%。他讚許:「台東農產品品質好,把台東農產品加工製成台東品牌,可以增加產值,也真正落實照顧農民的心意。」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強調,目前新產品在農會10家超市和鹿鳴同步促銷,希望為香蕉產業盡一份心力。

法式藍帶香蕉蛋糕內容50%是香蕉。
法式藍帶香蕉蛋糕內容50%是香蕉。(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地區農會研發的香蕉牛奶冰棒。台東地區農會研發的香蕉牛奶冰棒。(記者龍芳/攝影)
搶救台東蕉農,台東地區農會和台東鹿鳴溫泉酒店合作研發香蕉加工產品。搶救台東蕉農,台東地區農會和台東鹿鳴溫泉酒店合作研發香蕉加工產品。(記者龍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