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星展信用卡帳單誤植 遭金管會開罰50萬元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金管會表示,近期接獲不少民眾客訴信用卡循環信用金額遭錯誤計算的情況,根據了解後發現,星展銀行(台灣)因作業疏失,不少客戶信用卡帳單金額遭誤植,罰鍰新台幣50萬元。

根據金管會調查,星展銀行(台灣)於去年12月併入澳盛銀行消金業務後,到今年2月,3個月累計有5、60件客戶信用卡的循環金額遭誤植的情況,影響金額超過新台幣100萬元。

金管會指出,星展銀行(台灣)在承受澳盛銀行台灣消金業務過程中,因信用卡系統建置及轉換時,在系統上線前測試、查核及覆核機制未臻完善,發生計息錯誤等相關缺失。

金管會表示,考量星展銀行(台灣)合併澳盛銀行的準備期間較短,加上銀行作業難免會有錯誤出現,因此,開罰星展50萬元罰鍰。

同時,金管會除了核處星展銀行(台灣)罰鍰外,也要求星展銀行(台灣)重新檢視系統,並應委請外部獨立機構進行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