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鳳梨加工穩價 已購138公噸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豪雨過後,鳳梨肉聲果大增,影響價格,農委會農糧署以每公斤8元收購次級果,不過古坑永興果菜生產合作社指出鳳梨加工跳票,農糧署7月6日澄清表示,進一步了解是該合作社供貨規格與加工廠需求未取得共識,經協商後,加工業者已經向合作社採購20公噸的鳳梨;目前已經採購138公噸。

受到6月中旬豪雨影響,雲林、嘉義地區金鑽鳳梨肉聲果比例高,部分有裂果、品質降低,不耐儲存情形,農糧署6月底南下了解同時承諾以每公斤8元收購次級果。農糧署表示,目前已有南投市鳳梨生產合作社等7家農民團體,及加工業者協助赴產地採購次級果加工,登記數量已達300公噸,採購加工果138公噸。

另外,今年氣候平順,夏季水果豐收盛產,各界對於水果產銷議題特別關心,農委會表示,對於部分媒體報導林聰賢主委接受媒體採訪時「回嗆」或「嘲諷」之說,農委會嚴正澄清並非事實,也請媒體不要過度解讀,該會所屬各單位目前正全力推動各項調節措施,確保農民收益不致受損,當令正是享用國產水果的好時機,也希望外界的關心能化為具體的消費行動,支持在地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