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全球去共化 專家:台勿失歷史機遇

前國安會副祕書長張旭成指出,美中衝突,台灣正面臨來之不易的機會,希望政府看懂趨勢、把握機會,做出回應。(記者李怡欣/攝影)
前國安會副祕書長張旭成指出,美中衝突,台灣正面臨來之不易的機會,希望政府看懂趨勢、把握機會,做出回應。(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貿易戰打成持久戰 「中共絕對贏不了」,中國作家陳破空表示,貿易戰是美國對中共長期在全球進行偷搶的不公貿易行為的反制,「美國獲利、中國人不吃虧,輸的只有中國共產黨」,美國祭出關稅戰、科技戰,制裁華為、中興,全面封殺中共高科技,川普種種對中政策,是倒逼北京改革,紅色中國即將完蛋,中國經濟問題被掩蓋,一帶一路骨子裡是「紅色權貴的沈船計畫」,是權貴將家屬、財富全部移出的洗錢方式,中共崛起將是人類災難,這不只是美中對戰,也是人類最後一戰,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一定要戰勝。陳破空表示,只有美國能遏止紅色中國,「美國再次強大」對撞「中(共)國崛起」,此時,川普應運而生,猶如剋星,中國啟動政治改革才有活路。

站在全球「去共化」浪尖 專家:台灣勿錯過歷史機遇

陳破空表示,美國已意識到中共滲透的嚴重,開始要揭發「跟中共走的人」、澳洲政府也制止統戰目的的孔子學院設立、馬來西亞站出來反對中共干預內政;越南也抗議紅色勢力伸手經濟特區,他呼籲「台灣也要站起來」,一起加入抵制這個地球最大共產霸權。

「中國人」與「中共政權」要分開看

曾任民進黨駐美代表、前國安會副祕書長張旭成表示,去(2017)年12月18日美國〈國家安全戰略報告〉特別指出,中共政權是美國最大的威脅與敵人,美國必須因應。雖然美方對中共惡意滲透,採取認真嚴肅看待與處理,但對於中國人民,依然是善意且歡迎中國人赴美唸書、旅遊。此外,旅美中國作家陳破空也建議,要把「中國人」與「中共政權」分開看,台灣應仿效美國,立法阻止中共滲透。

張旭成表示,台灣人民需要更了解中國,美國將中共政權視為最大威脅,美國已從過去「聯中制俄」轉向合縱策略,將台灣當盟友,串連世界民主政營,力抗中共霸權併吞全球的野心。

由於美國內部「擁抱熊貓」親中派還在拖川普後腿,或也影響了川普「友台政策」的落實。「台灣正面臨來之不易的機會」,張旭成說,他研究中美台關係50年,最怕台灣錯失這次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他希望蔡英文政府明白,如要成為印太戰略夥伴,須增加國防預算,提升軍隊戰力等,很多該做的作為,必須盡快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