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蘆山園社大成果展 主動學習不顯老

桃園市蘆山園社區大學8日上午在桃園大有國中活動中心,設有90個靜態攤位,展出107年度第一學期的學習成果,也為新學期的招生做演示。(記者吳美蓉/攝影)
桃園市蘆山園社區大學8日上午在桃園大有國中活動中心,設有90個靜態攤位,展出107年度第一學期的學習成果,也為新學期的招生做演示。(記者吳美蓉/攝影)
【記者吳美蓉/桃園報導】8日上午在桃園大有國中活動中心人潮鑽動,一群群的團體分別穿著各式不同類型服裝,有古裝的、現代的、日本和服的,整隊準備上台表演,舞台上精采的演出著,舞台下更是熱鬧,這是桃園市蘆山園社區大學期末成果展演,共安排了35個動態節目表演,其中很特別的是由「悅齡老童園」的長輩帶來「千歲團音樂秀」,表演的學員年齡均為75歲以上。

「千歲團音樂秀」,表演的學員年齡均為75歲以上,蘆山園社大主秘姜芯蕙表示,長者願意走向人群一起學習樂器,帶給自己與他人樂趣,是優質長照最佳典範。「千歲團音樂秀」,表演的學員年齡均為75歲以上,長者願意走向人群一起學習,帶給自己與他人樂趣,是優質長照最佳典範。(記者吳美蓉/攝影)

蘆山園社大主秘姜芯蕙表示,長者願意走向人群一起學習樂器,帶給自己與他人樂趣,是優質長照最佳典範,更是蘆山園社大四大辦學理念「公共參與、終身學習、深耕社區、關懷弱勢」的最佳實現。 

蘆山園社區大學上課地點分布有龜山區山頂國小、會稽學習中心(桃園區會稽里)、蘆竹學習中心(蘆竹區悅齡老童園)、大園學習中心(大園區老人文康中心)等,上課地點計有29個以上,對選修課程的民眾提供上課的便利性。

多元課程,作品及現場實際操作都很吸晴,多樣化的選擇,引發民眾主動學習的意願。多元課程,作品及現場實際操作都很吸晴,多樣化的選擇,引發民眾主動學習的意願。(記者吳美蓉/攝影)

今現場約設有90個靜態攤位,展出107年度第一學期的成果也為新學期的招生做演示,包含有學術類、生活藝能類、社團等多元課程,作品及現場實際操作都很吸晴,多樣化的選擇,引發民眾主動學習的意願。 

黃金富老師(右1)在書畫裱褙領域已有30幾年經歷,有鑑於裱褙技藝可能面臨失傳,希望透過廣泛開課推廣,讓這技藝能繼續流傳。

黃金富老師(右1),有鑑於裱褙技藝可能面臨失傳,希望透過廣泛開課推廣,讓這技藝能繼續流傳。(記者吳美蓉/攝影)

課程講師群也不乏具有豐富經驗與基礎紮實的人才,教「傳統精緻書畫裱褙」的黃金富老師,在書畫裱褙領域已有30幾年經歷,黃金富說,書畫裱褙藝術是具有悠久歷史的產業,這項用以典藏書畫的傳統產業卻面臨人才凋零,因早期多以師徒制方式傳承,有鑑於裱褙技藝可能面臨失傳,希望透過廣泛開課推廣,讓這技藝能繼續流傳;社大不只是終身學習的重要場域,在技藝傳承上也著實辦演了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