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脫北外交官:北韓曾向以色列勒索

【記者陳俊村/編譯】北韓前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透露,北韓在1999年曾向以色列勒索10億美元,以換取北韓不出售導彈技術給伊朗等以色列的敵國,但被以色列拒絕。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1999年冬天的某一天,北韓駐瑞典大使約以色列駐瑞典大使在斯德哥爾摩的一家咖啡館會面,並向對方提出了上述要求。

當時北韓試圖說服以色列,如果該國支付10億美元的現金給北韓,北韓就會中止出售飛彈技術給伊朗和其他以色列敵國的協議。

《華日》報導,以色列並未接受這項交易。該國以提供食物援助給北韓作為替代,而這兩國的對話最終沒有達成協議。

本次的祕密交易被當時擔任翻譯的太永浩記了下來,並在其回憶錄中詳述了細節。太永浩於2016年8月向韓國投誠,他是20年來最高級別的北韓外逃官員。

針對北韓這次的勒索,以色列政府婉拒發表評論,而伊朗則否認該國曾就核武技術與北韓進行過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