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克羅埃西亞退英格蘭 隊史首次晉決賽

克羅埃西亞球迷。(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克羅埃西亞球迷。(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記者萊萬/報導】2018世界盃準決賽第二場12日在莫斯科盧日尼基球場展開角逐。經過120分鐘的鏖戰,克羅埃西亞隊以2:1逆轉英格蘭隊,隊史上首次挺進決賽。而英格蘭苦等52年的金盃夢則是再度延期。

比賽一開場兩隊迅速進入狀態,上半場皇馬核心莫德里奇(Luka Modric)防守時從背後絆倒了阿里(Dele Alli),開賽不到5分鐘英格蘭隊就獲得位置絕佳任意球機會,特里皮爾(Kieran Trippier)禁區前沿主罰任意球,球劃出完美弧線鑽過人牆飛進網內,英格蘭隊以1:0領先,

過早的失球也導致克羅埃西亞不得不通過加快組織進攻來試圖改寫比分。第22分鐘,英格蘭隊險些擴大比分,斯特里尼奇(Ivan Strinic)後場傳球失誤分給對手,斯特林(Raheem Sterling)前場斷球後立刻斜吊禁區內,中路跟進的隊長凱恩(Harry Kane)轉身攻門卻將球射偏,不過邊裁已經舉旗示意越位,讓克羅埃西亞逃過一劫。

下半場易地再戰,兩隊都沒有換人。第54分鐘,沃克(Kyle Walker)故意拖延比賽時間,被裁判出示黃牌警告。

第68分鐘,克羅埃西亞抓住機會,拉基蒂奇(Ivan Rakitić)左側大範圍轉移,弗爾薩利科(Sime Vrsaljko)下底後45度傳中,門前佩里希奇(Ivan Perisic)擺脫特里皮爾,搶在沃克頭槌解圍前將球打進。克羅埃西亞將比分扳成1:1。

來到加時賽階段,第109分鐘,英格蘭隊解圍角球見高不見遠,佩里西奇高高躍起頭球一點,大前鋒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快速跑位出現在門前面對門將的封堵,搶點掃射得手。克羅埃西亞以2:1逆轉英格蘭。

隨後克羅埃西亞隊再度做出人員調整,英格蘭趁機大舉反攻,但多次威脅傳遞和射門都被擋出。最終就由克羅埃西亞以2:1獲勝,隊史上首次打進世界盃決賽,將在7月15日與法國隊爭奪大力神盃。自1966年世足賽封王後苦等金盃52年的英格蘭隊,則將與比利時隊在7月14日進行季軍賽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