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女星產後瘦身 林佳儀擠母奶瘦25公斤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女星如何在產後打造美胸翹臀,成功瘦回少女身材?林佳儀最近在節目《女人我最大》透露靠狂擠母奶,將懷孕時增胖的25公斤肉鏟掉,國標舞女王劉真利用空檔練習夾臀、縮小腹等動作。張棋惠則是靠著與好姊妹楊丞琳、黃小柔的結伴運動彼此督促瘦身。

有2位可愛女兒的林佳儀,學生時代屬於乾瘦型身材,她自曝生第一胎時胖了25公斤、生第二胎胖18公斤。她下了十足功夫,努力擠母奶才瘦回來,「我沒有很大的胸部脂肪,但有聽李詠嫻的建議,每4小時起身擠奶,不管有沒有就是去擠。」

林佳儀使用彈力繩夾胸、鍛鍊胸大肌。林佳儀使用彈力繩夾胸、鍛鍊胸大肌。(TVBS提供)

林佳儀笑說,擠到最後竟然母乳過量,當時F罩杯的她自信表示:「一邊擠完有250~300ml,要動用3個冰箱存奶,還有多餘量做母乳皂,冬天還能拿母乳給小孩泡澡。」由於油脂都存在母乳裡面,擠出母乳自然就能逐漸瘦回來,但林佳儀發現瘦回來的肉是鬆的,所以仍靠運動來雕塑,例如使用彈力繩夾胸、鍛鍊胸大肌。

張棋惠表示女兒出生時重達4141公克,堪稱巨嬰,整個孕期胖了近20公斤,她說:「開始餵奶後胸部從小B脹到D,我超開心的!」也提醒有些媽媽因不想餵母乳而打退奶針,但胸部會嚴重下垂,因此要注意。為了瘦回原本身形,張棋惠強調持續塑身的重要性,平常她會和好姊妹楊丞琳、黃小柔相約結伴運動,享受流汗的舒暢感。

  

張棋惠和好姊妹楊丞琳、黃小柔相約結伴運動。張棋惠和好姊妹楊丞琳、黃小柔相約結伴運動。(TVBS提供)

翊萱本身是易胖體質,因此減肥對她來說是長期抗戰,她自曝體脂超高,就是因為以前亂減肥造成。不過她近來身型結實不少,原來是靠著認真重訓和搭配飲食才成功瘦身,教練也不斷耳提面命「吃得夠,代謝才不會掉下來!」觀念正確才能有效達到目標。◇

劉真(右四)利用空檔夾臀縮小腹,翊萱(左二)靠著重訓搭配飲食。劉真(右四)利用空檔夾臀縮小腹,翊萱(左二)靠著重訓搭配飲食。(TVB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