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泰海豹指揮官寄語洞穴少年:成為良善力量

【大紀元訊】泰國海豹部隊和其它各國的潛水人員已將12名少年和1名足球教練從淹水的洞穴中安全救出,海豹指揮官阿帕恭寄語獲救少年,希望他們未來成為良善的力量。

13名外國潛水員和5名泰國海豹突擊隊潛水員將男孩們和教練救出,複雜的3天救援行動在10日結束。

中央社報導,這群年齡介於11歲至16歲的少年,在泰北城市清萊(Chiang Rai)醫院療養的影片11日曝光,片中可見他們穿著病人服、戴著口罩,有些人對著鏡頭做出和平的手勢。

阿帕恭(Arpakorn Yuukongkaew)在清萊登機前留下訊息給這些獲救男孩們:「充分利用你們的人生。做個好人,為國家帶來良善的力量。」

衛生人員表示,因為在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受困超過兩週,這些男孩至少要在醫院待上一週,並在家中休養大約30天。

為期3天的救援行動10日落幕,泰國前海軍海豹部隊(SEAL)成員、60歲的指揮官柴亞男塔(Chaiyananta Peeranarong)表示,他是最後離開睡美人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