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克柏擊敗小威 奪生涯首座溫網冠軍

喬科維奇。(Clive Mason/Getty Images)
喬科維奇。(Clive Mason/Getty Images)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2018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子單打14日深夜進行決賽,7屆賽會冠軍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以3:6、3:6不敵德國女將克柏(Angelique Kerber),無緣個人第24個大滿貫,而克柏則奪得生涯第三個大滿貫冠軍,也是其首個溫網女單冠軍。

小威2017年澳網上有孕在身情況下,連勝眾多強手一路拿下冠軍,此後小威選擇休賽結婚產女,這次溫網是她成為母親後的第一個大滿貫決賽。

在本屆溫網,小威晉級之路沒有遭遇太大的挑戰,連續擊敗各路好手後闖進溫網女單決賽;而克柏自2016年奪下大滿貫冠軍登頂世界第一後,本賽季終於迎來了狀態的再次回升,先在年初的澳網闖進準決賽,本屆溫網再次闖進女單決賽。

首盤比賽中,率先發球的小威進入狀態較慢,克柏首局抓住機會完成破發,隨後保發第二局取得2:0領先。第三局小威找回狀態,40:0獲得連續破發點,克柏反拍回球出界遭破發,比分來到2:2平手;但克柏之後連下3局贏得第一盤。

雙方的競爭在第二盤白熱化,各自保發形成2:2平手,克柏隨後破發取得領先,雖然小威力保自己接下來的發球局,但克柏持續連保帶破,最終以6:3拿下這盤,直落二擊敗對手奪冠。

整場比賽耗時僅1小時05分鐘,這是前世界第一克柏職業生涯中的首個溫網冠軍,也是她第三個大滿貫冠軍。克柏表示:「我知道在與小威這樣的冠軍比賽時,我必須盡我最大努力,能和她一起打球一直是一種榮耀。」

小威賽後受訪時表示:「我要對那些媽媽們說,我今天在這裡是為了妳們而比賽,我盡力了。克柏打得非常好,她是個很棒的人,也是我的好朋友,我很替她開心。」

另外在男子單打方面,因時間太晚而被暫停的準決賽焦點大戰——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決納達爾(Rafael Nadal)一役,最終由喬科維奇以6:4、3:6、7:6(9)、3:6、10:8擊敗納達爾,挺進溫網決賽,將和賽會8號種子安德森(Kevin Anderson)爭冠。

喬科維奇此前因右肘受傷持續調整比賽狀態,這次溫網擊敗狀態絕佳的納達爾,是他康復以來最重要的一場勝利,也是他第22次晉級大滿貫決賽。

落敗的納達爾表示,自己在這場比賽中發揮不錯,盡了全力,「公平地說,這是一場精采的對決,並且他(喬科維奇)最終戰勝了我。我之前和他有過很多次對決,我們都經歷了不少重要時刻,他是一個很好的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