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畢業舞會驚喜 少女穿外婆禮服亮相

【記者蘇琳/編譯報導】和自己的媽媽及外婆多蒂(Dottie)一樣,美國加州少女凱西(Cassie)喜歡復古款式的裙裝,這還要從她小時候說起。

當時,多蒂給女兒黛比(Debbie)一件老式無肩禮服,讓小外孫女「扮公主」玩。裙子實在太漂亮了,凱西的媽媽不聲不響地收好,小姑娘則盼望著長大後穿上它的那一天。這件連身裙是一件淡粉色的舞會禮服,是外婆1957年參加國中畢業舞會時穿的。

特別的大日子終於到來——凱西高中畢業了。在加拿大溫哥華島舉行的畢業舞會,標誌著她已長大成人,即將開啟未來的人生之路。選穿哪件禮服,少女已打定主意,只是,她想對外婆保密。

直到凱西畢業這一天,多蒂還蒙在鼓裡;而孫女沒讓自己出謀劃策,老人多少有點黯然……但是凱西和父母找些藉口搪塞過去了。

不知不覺,畢業典禮來臨,全家人都飛來加拿大,祕密就要揭開了!當外婆和外公在草坪上等候時,凱西盛裝走下了露台的樓梯。

多蒂驚見外孫女穿著半世紀前她的那件舞會禮服,她顯然完全缺乏準備,低頭掏出手帕拭著淚水,更緊緊將外孫女擁在懷裡。毫無疑問,那一刻爲人祖母的幸福無以言表。

這件禮服一定帶回了老人許多美好的回憶,還有滿滿的驕傲、慈愛和「受寵若驚」。

凱西的舅媽吉蓮(Angela Gillam)提前知道祕密,架好了錄像設備。她在YouTube分享這段驚喜影片,並在介紹中寫道:「不用說,每個人都流下了好多淚水!」影片迄今獲得800多萬次觀看。

網友們也紛紛感動留言:

「外婆品味真好,非常古典。希望現今做的裙子也能像過去那樣。」

「多美的外婆!外孫女當然也光彩照人!可愛的祖孫情!」

「人生的美麗之處,就包括傳家寶代代相傳——這裡是一條裙子。這比從商店買來的古董分量重得多,因爲其中有愛,所以既特別,也是無價的——這些品質是金錢買不來的。好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