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毛豬量偏少 中元節前擬多休市2天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中元節將至,屆時豬肉需求量大增,農委會畜牧處7月16日表示,目前全國毛豬交易均價穩定,不過毛豬目前在養量仍偏低,為充足供應中元節前的購買需求,預計在7月23日要多休市1天,養豬協會也說,8月上旬可能再多休市1天,可以彈性調配至中元節前釋出。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毛豬在養量的適當區間為550萬頭加減1.5%,最新一次公布的在養量為539萬頭,目前的在養量仍然偏少,為了充分供應中元節需求,除了每週日定期休市1天外,7月23日將多休市1天,讓豬隻的可用數量往後遞延。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祕書長張生金表示,中元節前一週為購買高峰期,7月底畜牧處會邀請產業界召開毛豬產銷調配會議,有可能排定8月上旬再多休市1天,藉由多增加這2天休市所減少交易的數量,往後遞延給節前一週交易使用,藉此滿足市場需求。近期毛豬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75至77元間,還算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