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杜絕重大刑案 內政部:增加見警率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台北市日前發生2起槍擊案,警方已將19名涉案犯嫌查緝到案,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昨(18)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迅速破案是治安的保證,他將會要求增加見警率,以杜絕分屍、殺人案等再次發生。

徐國勇16日上任時強調治安是上任首重目標,當晚台北市就發生2起槍擊案,經過警方連續18個小時漏夜偵辦,事件為兩派人馬因賭債糾紛所致,目前已將19名涉案犯嫌查緝到案,全案詢後依涉嫌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刑法》恐嚇及毀損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同時持續追查其他共犯。

面對分屍案、黑道大火併等重大刑案,徐國勇表示,警政署長第一時間已報備此事,這2起案件都已經破案,警察迅速破案就是治安的保證,他了解黑道的生態,要杜絕殺人、槍擊案,就必須切斷模仿效果、快速破案。

徐國勇說,若每個地方都可以看到警察,犯罪率就會降低,但增加見警率會增加警察很多負擔,所以會補充警察的員額;至於掃黑的部分,政策尚未形成,怎麼發動也是機密。

關於死刑議題,徐國勇表示,面對死刑,任何人都有壓力,主張廢除死刑的人也有壓力,反廢死也有壓力,但這部分他不適合公開發表意見,應該由法務部長蔡清祥來處理,由法務部做通盤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