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雄、松山機場跑道整建 機場開關時間異動

【記者張原彰 /台北 報導】19日晚間高雄的暴雨,讓高雄小港機場跑道遭到雷擊,共造成2處坑洞,但已在20日完成修復。這條跑道今年3月進入整建期,在原本的剛性鋪面上,加鋪5層柔性鋪面,利用夜間時段施工,民航局表示,預計明年即可完工。

民航局場站組組長林宏憲說,高雄、松山兩處機場跑道已使用多年,為提供航機更好的起降環境,民航局投入近20億元經費,今年起陸續施工整建。

林宏憲說,高雄機場現有09—27跑道1條,長3150公尺、寬60公尺,為混凝土剛性鋪面,自民國76年啟用至今,已經超過30年。

林宏憲說,民航局編列9.75億元經費投入整建,整建工程除於原本剛性鋪面上加鋪5層、厚度約25至27公分的瀝青混凝土柔性鋪面外,同時會增設27跑道進場燈,預計明年初完工。

林宏憲說,松山機場長2605公尺、寬60公尺的10—28跑道,同樣整建柔性鋪面,預計本月開始進場施工,後年初完工。

林宏憲說,剛性鋪面較柔性鋪面成本高,但維修頻率少,維修工期長,而柔性鋪面則是工期短、維修頻率較高、維修工期短;這次因使用柔性鋪面,因此白天飛機仍可正常起降,施工時間則在晚上;不過機場的關場及開場時間仍會調整,高雄機場調整為23:30至次日06:50,松山機場調整為22:30至次日06:30。

至於高雄小港機場的跑道被雷擊中,林宏憲說,這次遭到雷擊處剛好在施工範圍之內,他們已在雷雨結束後修補完成,現在適逢雷雨期,已協調廠商在現場待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