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新加坡羽賽 周天成奪今年第二冠

周天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周天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隸屬BWF「世界巡迴超級500」賽事的新加坡羽球公開賽,22日進行最終決賽,我國好手周天成在男子單打賽事中,以21:13、21:13擊退同胞選手許仁豪,收下今年第二冠。

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周天成,在新加坡羽賽中先後擊敗印尼的昆科羅(Sony Dwi Kuncoro)、印度的戴伊(Subhankar Dey),再退韓國李炫一與中國的喬斌。

決賽對戰世界排名第41許仁豪,周天成首局一開局雖然被先得2分,但他隨即逆轉成3:2,此後再連續擴大比分,以21:13奪下首局。

來到第二局,許仁豪同樣在一開局表現強勢、取得8:4領先,但周天成看準時機,連攻7分反以11:8逆轉;雙方互相拉鋸戰成13:13平手,此後士氣轉移到周天成這邊,連拿8分以21:13收下最後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