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25年磨一劍 公勝i世代智能平台上線 幫助業務超展開

公勝i世代智能平台由董事長蔡文俊(中)、總經理蔡聖威(左一)、北科大教授陳英一(右一)、新安東京產物總經理簡仲明(左二)、安聯人壽副總巫世偉(右二)一起揭開啟動儀式。(公勝保經提供)
公勝i世代智能平台由董事長蔡文俊(中)、總經理蔡聖威(左一)、北科大教授陳英一(右一)、新安東京產物總經理簡仲明(左二)、安聯人壽副總巫世偉(右二)一起揭開啟動儀式。(公勝保經提供)

【記者吳涔溪/台北報導】有句話叫做「你傻瓜,我聰明」,進入到人工智能AI時代,如何讓業務員出門,單靠一指神功、一張嘴,就能把訂單簽回來了、把客戶服務好,這恐怕是許多老闆的夢想。今年邁入25週年的公勝保經,在交棒給總經理、年輕第二代經營者蔡聖威手上時,就醞釀了這個數位化夢想,「公勝i世代智能平台」的上線,意味著夢想實現的第一步。 

公勝保經年初剛寫下新契約保費65億元、蟬聯保經業界第一的紀錄,作為台灣保經界的領頭羊,將智能化業務支援平台推動上線,預告著保經界跨入智能化時代的來臨。蔡聖威用「EMI」來稱呼這套系統,即E化(數位化)、M化(行動化)、I化(智能化),包括手機、平板都可使用,與26家保險公司合作,將資訊導入AI人工智能,可快速應用、查找資料。

該平台整合了公勝核心系統eGolden,包括儀表板、圖像視覺化、電子報聘、智能推薦、BI商業智慧等功能,也整合mAgent保經行動投保整合平台,具有多家整合、單一登入、客管帶入、一站查詢等優勢,最特別的是iSmart AI智能秘書的整合運用,透過簡易的LINE載具,連結公勝核心系統、AI語意分析,讓業務員透過一指神功或一張嘴,便能查找資料、完成操作,彷彿將一位智能秘書帶在身邊,功能強大。

協助打造智能平台的臺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陳英一教授認為,公勝保經25年來從人際網絡、交易網絡、進化到智能網絡,發揮B2A2C、「聊經濟」的社群力,堪稱「商業智能建構價值網絡」的成功案例。

隨著AI時代來臨,機器人是否會取代傳統業務員?蔡聖威認為,數位化、行動化、智能化目的在提高業務和行政效率,縮短新人的學習曲線,將業務員寶貴的時間、精力放在高價值的學習,充分運用科技智能結合業務員服務溫度,以「科技賦能」打造「鋼鐵人」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