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北市府打壓新聞?柯文哲:沒有施壓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國際新聞記者聯盟(IFJ)、台灣記者協會(ATJ)發出聲明譴責北市府打壓新聞,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回應,他個人是一定不會去壓新聞,只要每天晚上看Call in(政論)節目,他都是被霸凌、被欺負的。

柯文哲表示,有時候市府發言人會去跟媒體長官溝通,那是另外一回事,他個人是從來不會去管新聞要報不報。媒體追問,個人沒有施壓新聞,那團隊呢?他說,要去問當事人。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亦強調,北市府並未干預新聞自由,也未有恫嚇媒體的行為。

IFJ與台灣記協7日發聲明指稱,台北市政府在一年內發生3起介入媒體報導的事件,例如:外傳有記者因撰寫台北燈節內幕被封殺;北市愛滋患者名單外洩,北市衛生局要求記者不可報導;柯文哲2017年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喊出「兩岸一家親」,近期卻爆出柯文哲的兩岸講稿有A、B稿,傳聞2018年6月有記者發現送給國發會的草稿上沒有「兩岸一家親」,北市府高層卻打電話給媒體壓新聞,且柯文哲還對該記者開玩笑說「到底我們擺平你了沒有?」

劉奕霆7日回應,市府並未有此行為,也尊重媒體報導與新聞自由。IFJ與台灣記協8日再度發聲明,要求北市府具體說明「不曾發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