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超人特攻隊2》老少咸宜 超能力審美大疲勞

剛開始以中國風呈現的一個家庭故事短片來串起觀眾對家庭的情緒。(迪士尼提供)
剛開始以中國風呈現的一個家庭故事短片來串起觀眾對家庭的情緒。(迪士尼提供)

文/任劍浩
《超人特攻隊2》(Incredibles 2)上映未足滿月,已經在多地拿下票房冠軍,一起來看看片中的幾大亮點。

超能力審美大疲勞

在幾年來Marvel漫威陸續推出的超能力者大片的影響下,是否有些觀眾對此類型的電影已經審美疲勞了呢?看在人們對超能力無止境的追求上,本片爽快出台一位前所未見的,集十八般武藝(18種功能或更多?)於一身的超超級英雄-小傑(Jack Jack Parr)。保證觀眾看完本片之後,絕對兩隻手也數不過來小傑到底有多少種超能力。

螢幕魔人諷刺現代社會

本片中的反派角色可說是少到不能再少,但是卻又強到可能更強。因為反派-螢幕魔人掌握了現代社會人們幾乎每天必看數小時的-螢幕。螢幕魔人(Screenslaver)的原意就是-螢幕的奴隸,片中無論誰一旦看到了螢幕魔人的螢幕就會被它所控制,這真是個再明白不過的諷刺。怎麼做才能不當螢幕的奴隸,快買個沒螢幕又不能上網的手機吧!

強調家庭倫理 適合全家觀賞

一直都很欣賞迪士尼動畫強調家庭的這一點。從一開始以濃濃中國風呈現的一個家庭故事短片來串起觀眾對家庭的情緒之後進入正片,這時我看到的主角們其實一直很強調圓容他們自己的家庭。無論是男主外女主內還是女主外男主內,在不同的位置都盡自己的努力去圓容家庭中的那一份角色。這除了用心之外,沒有任何超能力可以做到。從這點上來看,這部片很適合暑假期間陪同孩子們一起去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