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共軍黃海軍演 國防部:嚴密掌控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共海事局宣布,10日晚間6時至13日晚間6時止,將在青島至日照以東的黃海海域畫設禁航區。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國軍時刻堅守崗位,對於該區域及我國周邊海、空情共軍動態,都能嚴密掌握與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請國人放心。

中共海事局10日在網站上公告,稱青島至日照以東的黃海海域自10日晚間6時起至13日晚間6時止,將在黃海進行「重大軍事演習活動」,並預告「為確保安全,請任何船隻不得進入」。

對此,國防部表示,國軍時刻堅守崗位,對於該區域及我國周邊海、空情共軍動態,都能嚴密掌握與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毋須隨中共「文攻武嚇」起舞,請國人放心。

前海軍官校學科部教官及呂禮詩則說,共軍由054A導彈護衛艦「鹽城號」(舷號546)、「濰坊號」(舷號550)及903A綜合補給艦「太湖號」(舷號889)組成的亞丁灣護航第28批編隊,7月初結束了南非的訪問後,於6日通過大隅海峽,準備返航,因此共軍操演之舉只是「順便」,「別淨嚇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