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U15世界盃/單局攻下8分 我逆轉擊敗巴西

教練賽前頻頻叮嚀。(中華棒協提供)
教練賽前頻頻叮嚀。(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U15世界盃正於巴拿馬開戰,繼前一場輸給地主巴拿馬隊後,12日凌晨交手巴西一役成為關鍵戰役,中華隊雖一度陷入苦戰,但七局上單局挹注8分,下半局再擋住巴西隊反撲,最後驚險以9:7逆轉擊敗巴西,拿下本屆參賽首勝。

中華隊派出先發投手吳秉恩對抗巴西,二局下他陷入亂流,單局丟2分被緊急換下場,我國啟動投手車輪戰,仍壓制不住巴西火力,前6局打完以1:5暫時落後給巴西。

比賽來到七局上,中華隊啟動攻勢,劉凱彧保送後靠著洪宸毅與李灝宇的安打,回到本壘拿下我國第二分;積成滿壘後,巴西隊緊急換投,卻仍投出保送,免費奉送中華隊1分;伍佑城敲出安打,將比分追成4:5,我國換上蔡誥翔代打,他選到保送上壘也將中華隊追平分送回本壘;此時于魁一棒擊出中外野安打攻下超前分,中華隊單局靠著4支安打加上巴西牛棚6次保送,攻下8分將比分逆轉為9:5。

下半局巴西反撲,一度將比分追成7:9,李灝宇發揮壓制力,連飆2K後再讓對手擊出滾地球出局,終場我國便以2分差奪下勝利。

賽後,總教練楊冠毅表示,此役能夠獲勝,要感謝替補上場的選手展現積極比賽的態度;也受惠於李灝宇在投、打、守都展現應有水準,除了最後一局的壓制,他在二局下展現守備美技,三局上還敲出二壘安打為中華隊進帳第一分。李灝宇則說,上場後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幫助球隊拿下勝利,攻擊上就是積極出棒,以平常心對待、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也很高興自己有達到教練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