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LINE Pay結盟一卡通綁定8家銀行帳戶 預計下周四上線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LINE Pay與一卡通結盟,將開辦電子支付業務,首波與八家銀行合作,透過LINE Pay平台線上綁定銀行帳戶,可享受跨行轉帳、儲值、繳費、掃碼、消費等等多項功能,預計在8月23日正式上線。金管會表示,一卡通之前就有向金管會申請兼營電子支付,目前LINE PAY的界面是提供信用卡功能,之後新增一卡通電支帳戶功能。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LINE Pay與一卡通是異業結合,未來LINE Pay介面會變成兩項,一個原本是LINE Pay綁定信用卡做行動支付;另外是一卡通綁存款帳戶,即為一卡通的介面,主要是電子支付的服務,可以掃碼消費、電支帳戶間轉帳,或者坐高捷等。

據了解,LINE Pay結合一卡通首波合作的銀行,聯邦銀、台北富邦銀、中國信託、玉山銀、郵局、台銀、高雄銀和新光銀,台新銀將爭取成為第9家,未來民眾可以做個人、及商家間帳號的跨行互轉,單筆跨行轉帳限5萬元,且全部免收手續費。

銀行局說,雖然可以在LINE Pay裡面使用一卡通現金轉帳功能,但LINE不可蒐集一卡通用戶資料。就算是LINE Pay原本的用戶,想使用一卡通的轉帳功能,依然必須重新申請一卡通電支帳戶才可以使用。

另外,銀行局表示,預計上線後,將只會發行30萬張實體卡片,未來民眾LINE Pay的電支帳戶中,若沒有資金,可透過銀行帳戶「自動轉入」,不必再多一道儲值手續,但每次轉入將會有限額,另外,每月收款及付款上限各有3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