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執行毒品罰鍰欠費 士林分署預計清償367萬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為落實政府公權力,提升反毒成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17日表示,8月起強力執行三、四級毒品欠繳罰鍰與怠金案,預計可清償新台幣367萬餘元,執行成效約7.08%,已獲得初步成效。

士林分署表示,自8月2日至16日,展開為期15天的強力執行「滯欠第三、四級毒品罰鍰及怠金案件」計畫,對於有銀行存款、不動產、車輛等有資力購買毒咖啡、K他命等三、四級毒品及施用者而拒不繳納罰鍰、怠金的義務人,祭出強制執行手段,絕不縱容。

士林分署說,本次專案待執行人數共有1431人,待執行金額約5100萬餘元,迄今已查封不動產32筆、車輛2部,將持續採取查封財產、限制出境、拘提管收等強制手段。

士林分署表示,專案與內政部警政署合作,由警方協助調查義務人行蹤,並請台北市政府停車管理工程處追查義務人車輛所在,成功查封欠費義務人的2部車輛;2名義務人隨後主動向士林分署報到,表示年少不懂事好奇吸食K他命才被裁罰,現在找到正當工作也不再碰毒品,希望可以辦理分期並允諾按期繳納,士林分署予以同意。

士林分署強調,執行欠款案件沒有預定時間表,義務人趕快繳清滯欠的毒品罰鍰及怠金,切勿心存僥倖,否則動產、不動產都有被執行之虞,只要有繳款誠意,將協助辦理分期,若有需要也可以協助轉介就業服務中心輔導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