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監院糾正校長遴選案 台大:務實檢討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監察院16日糾正台大和教育部,台大昨(17)日再度發表聲明,表示將務實檢討制度與法規面的問題。

監察院查案監委高涌誠、張武修認為,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在獲台大核准兼職前,即出席台灣大哥大相關會議,違反兼職相關規定。教育部及台大應以本案為鑑,確實檢討現行法規或行政作為有何不足並研處改善方案,杜絕類似爭議再次發生。

台大校方16日發出聲明,對於監察院對兼職申請時序的疑問釋疑,並駁斥監察院報告中指管中閔在台灣大哥大兼職,每年可領取新台幣500萬元到1千萬元的酬勞,強調立場沒有改變,靜待訴願結果。

台大校方17日中午再度發出聲明提到,身為國內高教龍頭,有責任肩負起改革目前普遍存在於各校的教師兼職問題,於法規與實務上完善制度,以杜絕爭議。目前校方已經進行多次跨單位的檢討,將於近期提出修法。

同時表態對監察院的指教,將「積極面對、務實檢討」。面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台大一向秉持依法行政的態度,然而制度與法規層面「或有不周延之處」,因而產生爭議,校方願意「從善如流」加以改進。

台大強調,這次遴選中出現的資訊揭露與利益迴避爭議,會成為未來改進與規範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