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蘇澳基地25日開放 海軍最強基隆艦將亮相

海軍司令部將在宜蘭蘇澳海軍中正基地舉辦「107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基隆軍艦將開放民眾登艦參觀。(中央社)
海軍司令部將在宜蘭蘇澳海軍中正基地舉辦「107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基隆軍艦將開放民眾登艦參觀。(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海軍蘇澳中正基地預計本周六(25日)將對外開放,除將安排海軍樂儀隊、海陸學校莒拳隊、兩棲偵搜大隊輪番操演外,其中排水量近萬噸、國軍艦艇中戰力最強的基隆艦(紀德級)也開放參觀,可說是北台灣近10年來最大規模。

國防部今年共有4場營區開放,最後一場將於25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在宜蘭蘇澳海軍基地舉辦。

海軍司令部指出,此次活動將由海軍樂儀隊、海軍陸戰隊及莒拳隊帶來戰技演出,此外也有紅雀無人機、刺針飛彈、M8快艇等裝備展示,讓民眾能一窺海軍魅力。

此外,首次同時開放國軍艦隊4型主戰艦艇(紀德、濟陽、康定、成功級艦)及新式國艦國造的磐石、沱江軍艦讓民眾登艇參觀,透過近距離參觀及體驗,讓民眾了解海軍建軍備戰的成果

除上述四型一級艦,海軍另也安排我國「敦睦艦隊」旗艦的磐石級油彈補給艦、沱江級巡邏艦、永豐與永靖級獵雷艦、錦江級巡邏艦、光華六號飛彈快艇等艦艇供民眾參觀。

由於過去海軍營區開放都選定左營軍港,但因為基隆艦等大型艦吃水較深,因此歷次左營軍港的營區開放均無法與民眾見面,而此次選在蘇澳軍港靠泊,對參觀民眾來說實屬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