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身材超標勇敢追夢 男芭蕾舞蹈家成勵志偶像

【記者裴晏/報導】一位男芭蕾舞蹈家在舞蹈教室排練,他的身材「噸位」跟傳統芭蕾舞演員的「纖細形象」差很大,打破「胖子不能跳舞」的既定印象!他走紅各大媒體,鼓勵大家「要堅持夢想,不要自我設限」,受到百萬網友的青睞。

這位體型特殊的舞蹈家叫艾瑞克·卡瓦納(Erik Cavanaugh),來自美國賓州匹茲堡,年僅25歲。艾瑞克對跳舞和編舞有著超乎一般人想像的熱情。他靠自己的毅力成為舞蹈老師,在工作室教授舞蹈。艾瑞克的表演畫面在影音平台獲得超過千萬點閱次數。還讓他在社群媒體Instagram被評為最激勵人心的舞蹈家之一!

畢業自大學舞蹈系的他,喜歡用肢體語言溫和地表達自己的所思所想,他努力鍛練自己的極限,向所有人證明:任何人、任何體型都可以學習芭蕾舞,以優雅的方式享受沉浸於舞蹈的忘我境界。

艾瑞克說,透過跳舞,不需要語言就能與人溝通,而他最喜歡的就是古典芭蕾舞嚴謹優雅的表現形式,經由古典的傳統舞蹈結構鍛練自己的耐力、啟發身體的潛力。他說,學習芭蕾舞也能讓人學習跟自己的身體對話,看自己能承受到什麼程度,更了解自己的天賦能力。當完成漂亮的動作時,那種成就感對人性的激勵作用是很震撼的。

在悠揚的古典音樂樂聲中,艾瑞克流暢的旋轉、跳躍動作看起來輕鬆自如,讓人感覺不出來他有一點吃力或勉強。這輕鬆的背後,肯定是無數次的受傷和摔倒再爬起的吃苦經驗,所累積下來的成果吧!

他說:「我很愛跳舞,因為那是我的靈魂與全世界對話的時刻,當每個人翩翩起舞時,大家就是在說著共同的語言!」「我希望讓更多人來認識芭蕾舞的神聖和好處!」

也有人質疑艾瑞克「標新立異、自不量力」,但他仍持續訓練許多高難度動作,熱情不減。對於愛瑞克這種「不怕被取笑,勇於打破刻版印象、跳戰自我」的運動家精神,網友們給他熱情的掌聲,經常在他的臉書留言:「加油!成為你最好的自己!」「你是我學習的榜樣,就算體型只有你的一半,也不見得有你的優雅自如!」「佩服你的毅力,和不怕別人眼光的精神!」

大家最常讚許愛瑞克的形容詞就是「輕巧」、「優雅」,跟一般人們形容這樣噸位的人的用詞截然不同,看來,愛瑞克成功地跳戰了人們的刻版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