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馬兒進屋寒暄 溫馨「馬療」讓歡笑蕩漾養老院

養馬人梅耶帶駿馬到她鎮上的老人院,讓老人們度過開心的一天。(擷自臉書Krista Cherry Mayer)
養馬人梅耶帶駿馬到她鎮上的老人院,讓老人們度過開心的一天。(擷自臉書Krista Cherry Mayer)

【記者蘇琳/編譯】美國伊利諾伊州一位養馬人克麗斯塔‧梅耶(Krista Mayer)有個願望,想要帶駿馬到她居住的巴靈頓(Barrington)小鎮的老人院,讓足不出戶的老人們度過開心的一天。

梅耶是馴馬農場的員工,她的善願感動了那裡的工作人員。今年6月6日,當她帶著兒女和愛駒——阿拉伯馬「Resolution EQ」如約上門,受到了空前熱烈的歡迎。不少老人來到戶外迎接這位溫柔的稀客,也有不少老人無法離開房間。

影片中可見,一位老人尤其喜出望外。「美麗的動物!真是美啊。」他說,「我也騎過馬,我有一匹阿帕盧薩馬(一種美國馬)。」

梅耶隨後在臉書分享道:「我們今天獲得了最棒的體驗!能夠與養老院分享『Resolution EQ』,並傳播一些愛!他們的歡樂和笑容令人驚歎!」

說到馬兒獨特的療癒力,近期在巴西也有一例:一位名叫弗朗西斯科‧梅納(Francisco Mena)的馬主已經住院四個月,在腸穿孔急診手術後,由於抑鬱停止了進食,狀況堪憂。

在醫生提議下,他65歲生日這天,親友把他最喜歡的馬領進了病房,之後他竟然迅速好轉出院,醫生說,是馬救了他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