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當層排氣四戶二梯 上市公司首購房長這樣

該案基地就位於和平國小(照片右方)旁。(謝平平/攝影)
該案基地就位於和平國小(照片右方)旁。(謝平平/攝影)

文/記者謝平平
總價較低的首購房最怕單層多戶,每到上班時間就令人焦躁不已;另一大問題是衛浴無開窗,住起來十分難過。位於台中和平國小旁的「櫻花孩子王」不但有當層排氣,更規劃1~4房,投資自住皆宜,成交落在22~24萬。目前銷售已過七成,以3房銷售速度最快。

「櫻花孩子王」為績優股票上市公司櫻花建設(2539)今年在台中推出的新案,基地面積1,347坪,分為四棟,靠近和平國小的二棟為3~4房,餘二棟為1~2房,共230戶,總銷金額約20.6億,預計2019年第3季完工。 


除了距離國立資訊圖書館頗近、6年免接送的誘因外,其規劃也跳脫一般的首購宅,讓許多在地民眾趨之若鶩,每週來客超過40組。

例如許多民眾厭惡舊房子的管道間相通,浴室不定時會飄出煙味,當層排氣的設計有助於解決惱人煙味;而近年強調的衛浴開窗也在該案中全數落實。

此外,為符合現代單身族多,一房戶型規劃有大陽臺、大鞋櫃與大主臥,符合現代單身族喜好;樓下景觀亦委由知名景觀設計師許富居設計。

該案距離南區唯一捷運、台鐵共構「大慶站」僅2公里,離捷運「五權站」僅1.3公里。距離74號快速道路、高鐵站開車路程不用10分鐘。附近也有多家市場、黃昏市場,好市多、秀泰影城都在生活圈內。
櫻花建設(2539)2018年推案一覽表櫻花建設(2539)2018年推案一覽表(謝平平)

櫻花建設今年在新北、桃園、台中等地都推出新案,總經理陳世英直言,「台中房市壞不了,因為有產業做後盾。」去年推出的「櫻花青邁」已經完銷,「櫻花沐然」、「櫻花濱城 」銷售已過九成,「活力水岸」銷售六成。

陳世英表示,櫻花建設會繼續在74號沿線推案,提供首購族更多好屋選擇。◇

櫻花建設(2539)總經理陳世英看好台中房市,主因為產業支撐力道夠強勁。櫻花建設(2539)總經理陳世英看好台中房市,主因為產業支撐力道夠強勁。(謝平平/攝影)
「櫻花孩子王」步行可到忠明、工學北路相交的T字綠園道。距離中興大學康橋也不遠。(謝平平)「櫻花孩子王」步行可到忠明、工學北路相交的T字綠園道。距離中興大學康橋也不遠。(謝平平)
台中南區唯一的台鐵、捷運共構站「大慶站」。(謝平平/攝影)台中南區唯一的台鐵、捷運共構站「大慶站」。(謝平平/攝影)
台中南區除了好事多,還有許多早市與黃昏市場,生活中大小事需要的店家都在附近。(謝平平/攝影)台中南區除了好事多,還有許多早市與黃昏市場,生活中大小事需要的店家都在附近。(謝平平/攝影)
「櫻花孩子王」現在舉行打卡送好禮。左為萬群地產謝坤成總經理,他表示,家中小孩接送是家長最擔心的問題,住家就在學校旁,是最好的選擇。右為櫻花建設總經理陳世英。(謝平平/攝影)「櫻花孩子王」現在舉行打卡送好禮。左為萬群地產謝坤成總經理,他表示,家中小孩接送是家長最擔心的問題,住家就在學校旁,是最好的選擇。右為櫻花建設總經理陳世英。(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