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山竹路徑南修 對台無直接影響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路徑南修,氣象專家彭啟明13日表示,颱風中心可能在呂宋島東北部登陸,時間點可能在週六的凌晨到清晨時間,如果依照這路徑趨勢,對台灣陸地沒有直接影響。

彭啟明表示,由於太平洋高壓延伸過來的勢力,有明顯增強的趨勢,讓山竹往西的路徑,在接近巴士海峽時,不斷的往南修正,中心可能在呂宋島東北部登陸,時間點可能在週六的凌晨到清晨時間。

彭啟明表示,各國預測的路徑都相當接近,七級暴風圈離台灣陸地還有一大段距離,至少一百公里以上,對台灣陸地沒有直接影響,民眾不必過於緊張,放颱風假的機率可以說是微乎其微。

彭啟明表示,颱風外圍環流,可能在週五下半天逐漸接近台灣東半部,從新北的東北角到宜蘭、花蓮、台東或恆春半島等區域,都逐將會有雨勢,最強雨勢時間可能在週五深夜到週六清晨。

彭啟明解釋,主要是颱風在菲律賓東北登陸時,外圍雲帶也最接近,雨勢可能要會到週六,隨颱風在週六晚上脫離呂宋島後,強度會明顯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