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打擊跨境電信詐欺 總統:加強國際合作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近40國代表19日出席「2018國際警察合作論壇─打擊跨境電信詐欺研討會」,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詐欺犯罪手法不斷翻新,將全面提升打擊犯罪的網絡,並加強國際合作交流,和各國建立更綿密的安全網,台灣將持續和各國在司法互助、洗錢防制、人口販運和警政合作上簽署協議或備忘錄,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為世界打擊詐欺犯罪做出貢獻。

蔡英文表示,詐欺犯罪手法不斷翻新,犯罪集團成員散布各國,增加查緝難度,台灣要主動要全面提升打擊詐欺犯罪網路,透過打擊詐欺犯罪中心,跨部會、機關、領域合作,落實執行各項反詐工作。

蔡英文說,近年台灣和各國執法單位合作偵破多次第三地詐欺機房案件,今年也首度在東歐偵破上百人的電信詐欺集團,在這次論壇中,期待與各國交換偵破詐欺機房的經驗,精進作為。

蔡英文表示,為了強化民眾防制詐欺犯罪的概念,必須要深入鄰里宣導,同時結合各界資源從源頭遏止詐騙,並修正各項法規嚴懲嚇阻,務必持續強化提升;全球化時代,台灣要加強國際合作交流,將持續和各國在司法互助、洗錢防制、人口販運和警政合作上簽署協議或備忘錄,善盡全球治安聯防責任。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跨境電信詐欺不斷發生,犯罪集團利用經濟自由化與科技發展精進犯罪手法,會議主題將針對如何因應及打擊詐騙;目前每個國家都面臨電信詐欺科技化、集團化、跨國化、企業化的狀況,如何上游阻絕、中游切斷、下游繩之以法將是會議討論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