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菜鳥安杜哈25轟 洋基隊史第5人

安杜哈。(Mike Stobe/Getty Images)
安杜哈。(Mike Stobe/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前場波士頓紅襪被紐約洋基華克(Neil Walker)的三分彈逆襲,在客場封王夢碎。「基襪大戰」20日繼續上演續集,洋基火力全開,在菜鳥安杜哈(Miguel Andujar)全壘打及佛依特(Luke Voit)雙響砲帶領下,洋基以10:1成功阻擋了紅襪在自家門口封王,單季245轟也追平隊史紀錄。

紅襪這場祭出15勝的普萊斯(David Price)全力搶勝,洋基也派出17勝的王牌塞維里諾(Luis Severino)把關。二局下,安杜哈從普萊斯手中敲出陽春全壘打,不但開啟洋基三分大局,自己也成為繼狄馬喬(Joe DiMaggio)、戈登(Joe Gordon)、莫瑟(Bobby Murcer)和賈吉(Aaron Judge)這些洋基前輩後,第五位完成單季25轟的新人。

普萊斯四局下遭到佛依特陽春砲狙擊,但這並不是夢魘的終章;六局下他再被佛依特敲出陽春全壘打,普萊斯被打退場後,希克斯(Aaron Hicks)三壘安打再送回2名跑者,紅襪8:1拉開7分差距,奠定勝基,終場就以10:1獲勝。

紅襪僅在五局上得到1分,無法在客場丟下彩帶;這也是塞維里諾投7局僅失的1分,讓他賽後順利收下第18勝。洋基本季全壘打數量上升到245支,追平2012年的隊史紀錄,例行賽還剩下11場比賽,是否有機會挑戰西雅圖水手隊在1997年創下單季264轟的大聯盟紀錄,就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