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批「兩岸一家親」姚文智:不該成中共滲台破口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投書,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4日在葫蘆堵海光宮受訪表示。市民沒有授予柯文哲讓台北與中國兩岸一家親的資格,呼籲柯文哲不應該變成中國共產黨勢力長驅直入的破口。

林飛帆日前以「台灣會再度讓自身掉入『一個中國』陷阱嗎?」投書「外交家」雜誌,批評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立場可能會為台灣反制中國侵略帶來潛在的危險性。針對投書內容,柯文哲澄清自己是務實處理台灣面對的問題,而不是用欺騙,他反批,一邊取消徵兵制、降低國防經費,一邊喊台獨才是不負責任。

對此,姚文智表示,柯對於林飛帆投書閃躲不回應,卻用批評徵兵制和國防預算來轉移焦點,批柯「根本搞不清處狀況」。他說明,民進黨政府努力壯大國防實力,國防預算經費增加100億、推動國防產業發展,但,「再多的努力都比不上在兩岸關係裡讓中國共產黨有個長驅直入的破口,那就是柯市長接受的兩岸一家親的口號」,他認為,兩岸一家親是在一個中國架構下的九二共識演變而來迷惑人心的口號,市民投票給柯文哲並未同意他台北跟中國兩岸一家親的言論。

對於柯文哲批評林飛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示,台獨人士經常給人家戴紅帽子,扣上賣台集團名號,大家都知道兩岸關係好,台灣經濟才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