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核電除役智慧城市 總統盼台英合作更上層樓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5日接見英國國際貿易部主管貿易政策副部長何柏禮(George Hollingbery)時表示,台英更多高層官員及政要互訪,有助於雙方未來多層面、更有深度的合作。期待台英之間的交流互動,不僅綠能議題,還有核電除役、金融創新、智慧城市等領域,都可以更上一層樓。

蔡英文指出,英國是台灣在歐洲最大投資目的國,更是台灣長期的重要貿易夥伴,2017年台英雙邊貿易總額超過57億美元。最近英國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勛爵(Lord Faulkner)也來台灣訪問。她也與他見面,提到台灣在發展綠能的道路上,希望和英國有更多合作的機會。不僅是綠能的議題,還有核電除役、金融創新、智慧城市等領域,都期待台英之間的交流互動,可以更上一層樓。

蔡英文提到,這兩年多來,台英互動非常密切,台灣有很多官員到英國訪問。她在總統府也接見過很多來自英國的好朋友。她始終相信,更多的互動,尤其是高層官員及政要的互訪,都有助於台英雙方未來多層面、更有深度的合作。

英國在台辦事處日前指出,何柏禮訪台期間將拜會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沈榮津和外交部長吳釗燮,商討拓展台英貿易關係與包括金融產業在內的貿易成長商機。2018年台英經貿對話會議,雙方將分別由何柏禮和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領軍,將聚焦討論建立更強健的貿易投資關係和處理市場進入相關議題,並慶祝日前宣布台灣開放英國豬肉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