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200歲燈塔下藏隧道 通往何處引人探尋

麥覺理燈塔坐落在雪梨屈臣氏灣的鄧巴角(Dunbar Head)上,外形為圓柱形、建築材料沙岩石。(Brian Tolagson/Wikimedia Commons)
麥覺理燈塔坐落在雪梨屈臣氏灣的鄧巴角(Dunbar Head)上,外形為圓柱形、建築材料沙岩石。(Brian Tolagson/Wikimedia Commons)

【大紀元訊】位於澳洲雪梨的麥覺理燈塔(Macquarie Lighthouse),在二戰期間曾經加建觀察哨、通風井和隧道作為軍事防禦。所以燈塔所處的懸崖峭壁上疑似有個隧道入口,更讓人好奇想要知道究竟它通向何處。

澳洲大學團隊日前利用雷達和空拍機,進入隧道內拍攝照片,一探究竟。

麥覺理燈塔坐落在雪梨屈臣氏灣的鄧巴角(Dunbar Head)上,外形為圓柱形、建築材料沙岩石。

早在1791年時,人們在雪梨的屈臣氏灣上,用旗幟懸掛在岸邊作為導航的信號;1793年時,人們用木材架起一個三角架在上面燒煤,以火作為導航的信號。

直到1818年時新南威爾斯總督(Governor of New South Wales)拉克倫·麥覺理(Lachlan Macquarie)下令修建成一座導航燈塔,才有了澳洲第一座燈塔。

澳洲雪梨的麥覺理燈塔,在二戰期間曾經加建觀察哨、通風井和隧道作為軍事防禦。(Belle Co/Pexels)澳洲雪梨的麥覺理燈塔,在二戰期間曾經加建觀察哨、通風井和隧道作為軍事防禦。(Belle Co/Pexels)

因隧道入口頂部的混凝土已倒塌,地理位置又非常險峻,導致民眾無法入內,也無從得知隧道通往何處,麥覺理大學的專家團隊利用空拍機進入該隧道探索,並拍下隧道內的照片。發現入口有些電線,以及一個可能是供船隻停泊時繫上索具的小圓形物體。

歷史學家對圖片進行研究後,一度認為隧道是二戰後留下的炮台或收藏軍械的地方。但當地一些年長的居民卻說,隧道在二戰前已存在,甚至有人稱祖輩曾進入過隧道,裡面看到過有船隻開進雪梨港。

研究團隊可能將在11月、燈塔建成200年紀念時公布他們拍攝到的隧道照片,讓公眾一探箇中祕密。

觀看完整影片→

──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於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