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王者回歸!澳洲選手再度稱霸澎湖鐵人賽

2018澎湖國際鐵人三項大賽,7日在觀音亭園區盛大登場。(影片截圖)
2018澎湖國際鐵人三項大賽,7日在觀音亭園區盛大登場。(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2018澎湖國際鐵人三項大賽,7日在觀音亭園區盛大登場,39國800多位鐵人好手參與角逐,其中最受矚目的職業男子組,由來自義大利的方達納擊敗眾家好手,繼2016年奪冠之後,再一次風光摘下金牌。不過這場國際賽事,一開始也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鳴笛聲一響,澎湖國際鐵人三項大賽正式開跑, 不過才進行第一個項目,就出現狀況。

參賽選手:「為什麼你們都不出聲?只有400公尺,為什麼?」

主辦單位公司董事長林澤浩:「主要原因是因為風浪過大,那風浪過大的時候,我們水上戒護都不能完整的在海上戒護,協助選手,所以我們必須把游泳3.8公里,改成在灣內400公尺,因為灣內它的浪況是相對的平靜。」

儘管游泳距離大幅縮水,大部份的參賽選手仍然繼續比賽,第二個項目是騎自行車180公里,其中職業男子組選手彼此互咬,形成領先群一路狂飆,路線橫跨湖西、白沙、西嶼,再回到馬公。

比賽進入最後關卡、路跑42.2公里賽程,現年43歲來自義大利的方達納,與28歲的澳洲選手賈羅德互相拉鋸,拚戰到最後一刻,方達納才以7小時47分35秒、不到3分鐘的差距擊敗對手,繼2016年之後,再度於澎湖鐵人三項大賽封王。

職業男子組冠軍方達納:「我要感謝賈羅德,因為他讓我在賽事中拚的超艱辛,這是辛苦的一天,我們一直互相拚搏到最後完賽,我相信這也是他很重要的經驗。」

職業女子組冠軍,由加拿大選手休斯以 8小時25分03秒勝出。她也將和這次34位頂尖鐵人好手,於明年10月前往夏威夷科納島,角逐世界鐵人三項錦標賽。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