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詹順貴請辭獲准 政院:為免再遭環團批評

行政院則表示同意詹順貴請辭。(影片截圖)
行政院則表示同意詹順貴請辭。(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8日在個人臉書發出3千字辭職信。行政院8日傍晚表示,肯定詹順貴兩年來的表現,對於詹順貴在深澳環差案,基於職權投下關鍵一票,卻遭環團批評,因此才同意詹順貴的請辭,避免他再次面對環團的壓力。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臉書發文,他表示,因為署長李應元拒收辭呈,因此上個月13號直接把辭呈送行政院。文章提到,從政兩年,與同仁完成環評制度修正、空污法等等,不過在深澳電廠,院長賴清德過度期待的發言,使環評委員退席抗議,環評制度喪失公信力。詹順貴文中感謝蔡總統、林全前院長,還有署長李應元,不過也直言,最近一年,在行政院可以完整、深入討論政策的機會,已大幅減少。環保署長李應元在觀塘評估案之後的記者會上,也回應詹順貴的請辭。

環保署長李應元:「我覺得他這樣,最後還是做了這個讓我很遺憾的決定,不管我的死活的這件事情,我個人認為他非常不顧江湖道義,這點我希望,我就是這樣一個,捨不得啦。」

行政院則表示同意詹順貴請辭,原因是詹順貴在深澳環差案中投下關鍵一票,遭到民團批評。為了避免詹順貴再受壓力,勉予同意請辭。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副署長他堅持也決定要請辭,行政院當然也只能尊重,勉予同意,不過要再次的肯定,過去兩年多他在環保署的努力。」

針對觀塘案過關,政院表示尊重,也強調,絕對沒有外界指稱的交換說。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