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十一長假 中國多地金融難友維權被打壓

中國「十一」長假,上海、合肥、杭州、武漢等地出現金融難友集體維權活動,但都遭到打壓。(影片截圖)
中國「十一」長假,上海、合肥、杭州、武漢等地出現金融難友集體維權活動,但都遭到打壓。(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國「十一」長假,上海、合肥、杭州、武漢等地出現金融難友集體維權活動,但都遭到打壓。難友們表示,很多人把錢都投入P2P網貸平台,生活發生困難,政府不作為,維權還被打、被抓,一些人甚至輕生尋短。

目前大陸金融難民數量,內部統計有二千多萬,「十一」長假的第一天,10月1號,上海南京路有數百金融難友集體維權;合肥淮河路步行街五百多人集會遊行;3號杭州數十名銀豆網難友維權; 武漢市政府前每天都有人維權,5號江漢路步行街約三百多人維權。

難友們表示,他們維權都遭到打壓,很多人遭到警方控制,維權代表被抓,有人被警察毆打,之前的維權行動,有難友被關了一個多月,至今未釋放。

北京P2P難友江女士:「當初建立平台,政府允許了之後才能營業的啊,連鎖反映一樣,一家出問題就很多家連著出問題,很多人都說不作為嘛,也報了警了呀,交了材料的,反正都沒消息,然後維權的人也要被抓,到處都有被抓的,導致很多受難者想不開。」

難友們還說,很多人把所有的積蓄都投入P2P網貸平台,現在血本無歸,生活發生困難,維權還被打、被抓,有人因而想不開,自殺身亡。

溫州P2P難友楊女士:「政府也不為我們主持公道,去維權還欺壓百姓,抓人,去了也沒有用,你看政府也不讓你維權,自殺的很多,我知道的有七、八個了,我們所有生活費都在上面,血汗錢都在上面。」

武漢市民透露,市政府門前每天都有人去維權,除了金融難友外,還有不少拆遷戶。

武漢市民彭女士:「每天都有維權的,市政府門口都有啊,哪裏都有啊,北京上訪的話,關那個黑監獄,現在那個黑監獄真的是很厲害知道吧,打人不得了。」

今年7月,大陸P2P網貸平台出現倒閉潮,「十一」放假前有人在網上號召「各路訪民和P2P受害者大聯動」,在7天假期裡,每天下午到全國10多個省會城市示威。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