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調查:享受大自然的加拿大人越來越少

加拿大自然保護協會鼓勵人們享受大自然。(Shutterstock)
加拿大自然保護協會鼓勵人們享受大自然。(Shutterstock)

編譯/記者楚方明
加拿大自然保護協會(NCC)一項調查顯示,加拿大人覺得親近大自然令人快樂,但越來越少的人到戶外活動。

據加通社報導,該項調查委託Ipsos調查公司所做。在對2千名加拿大人的在線調查發現,87%的受調者覺得在大自然中更快樂、更健康、更有活力;但74%的人也表示,待在家裡更容易;66%說,他們比以前更少去戶外活動。

94%的人意識到,花時間與大自然親近,對身體和心理健康更有益處;88%的人表示,能減少壓力;57% 的人說對降低血壓有利。調查還發現,加拿大人一週平均每天花1.3小時在大自然中,週末花2小時。

至於人們待在家裡的原因,是因為個人生活繁忙,還有一些如下雨、下雪、飛蟲等原因不得不留在家裡。也有超過80%的人擔心,下幾代人未來無法進到大自然中去。

為了鼓勵人們更多地走出戶外享受大自然,NCC準備投資7.5億元舉行「大自然與我」活動藝術展覽,展示加拿大知名人士的自然攝影圖片及故事分享,並在全國各地展出。

目前,為該項展覽已籌到5.45億元,計畫中的500個項目已完成390個,包括保護珍稀棲息地、援助瀕危物種,以及提高空氣和水的品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