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吳慷仁為逆風少年發聲 坦誠國中也曾遭到霸凌

吳慷仁,圖為資料照。(公視提供)
吳慷仁,圖為資料照。(公視提供)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前金鐘視帝吳慷仁,11日出席公益活動,為弱勢需要幫助的青少年發聲,希望社會大眾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注,吳慷仁也提到自己國中時曾被霸凌的經驗,坦誠當時為了保護自己,曾在書包裡放磚塊。

吳慷仁受邀出席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零錢捐計畫,搭配上「台少盟15週年特展」,希望透過展演的方式,讓社會大眾更深入了解逆風少年所遭遇的困境。吳慷仁表示,「每一個人的人生難免都會遇到困境,就像這些逆風少年所遭遇的,但只要有人願意伸出手來,在困難的時候幫他們,告訴他們:加油!再撐一下!在未來,他們也會成為撐起別人未來的助人者。」

台少盟的逆風少年大步零錢捐勸募計畫,是和全家便利商店合作零錢捐長達10年時間,共累積1億4千萬元來自2,300萬台灣人的愛心,共幫助近5萬名青少年。

今年的募款活動也正式起跑,並由藝人吳慷仁擔任代言人,並呼籲民眾在全家便利商店的愛心零錢箱上方索取「慷仁加油卡」,寫下鼓勵字句,為逆風少年加油。

為青少年發聲的吳慷仁,也提到自己國中時因為身材矮小,而成為同學們常常欺負的對象,他說,在那個年紀發生被同學霸凌的事情,是害怕大於憤怒的,當時為了保護自己,還曾經在書包放磚頭,預備著要反擊,所幸在當時還小的吳慷仁並沒有真正地傷害到人,他也呼籲,多給這些孩子一些關心和幫助,給他們一雙翅膀,讓他們學會飛翔。

而對於剛落幕的金鐘奬,吳慷仁也說出了自己對台灣電視圈的看法,表示現在的拍攝預算雖然不多,只要劇夠好,因為好的劇本,才能讓好的演員願意來拍,好劇本可以讓演員成長,和蛻變,沒有好的故事,就沒有好的電視劇,觀眾也不愛看,花了錢拍的戲劇沒人看,是非常大的損失。吳慷仁更直言,認為現在很多演員都演不到好戲劇,以至於有些戲劇入圍、但沒有話題,所以金鐘獎收視也低迷,他期盼政府及有關單位能給予更多的支持和幫忙,讓整個戲劇圈回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