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海嘯2千人喪命 台駐處捐印尼紅會50萬美元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印尼日前受到地震海嘯重創嚴重,我駐印尼代表處大使陳忠11日代表政府及台灣人民,捐贈50萬美元給印尼紅十字會,協助中蘇拉威西省地震海嘯賑災工作。印尼紅十字會代理主席金南嘉(Ginandjar Kartasasmita)代表接受善款,並感謝台灣伸援及長久友誼。

蘇拉威西島(Sulawesi)9月28日遭受強震和海嘯侵襲,死亡人數已擴增至2045人,重災區巴路(Palu)目前還有8萬多人無家可歸,救援工作在10月11日告一段落,估計這場災難恐怕有5000人遭到活埋,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表示,目前需要各國提供帳篷、淨水設備、發電機和交通工具。

台灣捐贈50萬美元給印尼紅十字會,駐處大使陳忠表示,印尼發生災難,台灣政府及人民都感同身受,台灣9日及捐出50萬美元給「印尼伊斯蘭宗教理事會」(MUI),這次再捐50萬給印尼紅十字會,共同協助災區賑災及復原工作,盼減輕當地災民傷痛,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台灣愛心不落人後,今年7月底印尼龍目島地震,台灣慷慨解囊捐贈25萬美元,這次中蘇拉威西省嚴重震災,台灣除了捐款,也募集物資投入當並投入救災工作,善盡國際人道責任。

印尼紅十字會感謝台灣三度慷慨解囊,並稱讚台灣人仁慈分享資源,是印尼長久的好朋友,很感謝台灣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