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九合一選舉綁公投 選務人員還缺4.5萬人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年底九合一選舉最多將有10案公投綁大選,不過選務卻鬧人力荒。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昨(15)日表示,目前九合一選務人員招募了9成6,公投部分招募了5成多,尚不足約4萬5千人,但有信心在選舉前募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5日邀請陳英鈐,針對九合一選舉以及公投選務進行專題報告。中選會報告指出,九合一投開票所工作人員招募約19萬7千人,完成招募比例為9成6。

至於公投部分,目前工作人員人數約8萬9千人,完成招募比例為5成4,投開票所人員合計為28萬6千人,加上由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洽請當地警察機關調派警衛共1萬6,296人,合計為30萬2,296人。陳英鈐也在質詢中坦言,目前選務人員總計仍不足4萬5千人。

對於選務人員不足,立委洪宗熠質詢時建議,可以與教育部或各大專院校等,鼓勵大學生,若年滿20歲,可以返鄉到自己的投票所在地,擔任選務工作人員。

陳英鈐則認為,這是很好的建議,不過他認為還需要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