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遠雄自貿港區查獲槍毒 賴清德:已加強監管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對於桃園遠雄自由貿易港區槍、毒走私案件日益嚴重,且遠雄自主管理出現瑕疵、漏洞,行政院長賴清德16日總質詢時表示,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管理的確有漏洞,目前警政署已加強監管、監控。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說,除了警政署加強整個園區巡邏、管理的措施,同時也要求海關加強貨物安檢。

立委王定宇指出,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自主管理是為了讓它(遠雄)方便,不是犯罪方便。前頭的管理出現漏洞,槍跟毒都進來,老是靠警政署、內政部在後面抓,不是治本之道。自由貿易港區業管是財政部、治安是內政部,當自由貿易港區自主管理有問題時,希望賴清德可以協調財政部。

徐國勇回應,他已經在相關會議中表達,希望遠雄加強自主管理。遠雄可能在自主管理的介面或聯繫上,有瑕疵或漏洞,事實上有幾件槍械、走私案件,包括最新的毒品香香,都是在那邊抓到。

王定宇詢問,治安首長已證實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確實有漏洞,這洞要不要補起來?賴清德說,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管理的確有漏洞,目前警政署已加強監管、監控,包括貨櫃、貨棧出口、入口等節點,都加強監管。徐國勇表示,警政署現在已有相關措施,如加強整個園區巡邏、管理,對於進來的貨物,也拜託海關加強X光等安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