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江美琪開唱 怕3歲兒子搶麥克風

「我愛江美琪」台北演唱會公布記者會17日於台北舉行。(記者黃宗茂/攝影)
「我愛江美琪」台北演唱會公布記者會17日於台北舉行。(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迎接出道20年的江美琪(小美),17日舉辦記者會宣布明年1月12日在台北舉辦《我愛江美琪》演唱會,屆時將邀請對她有意義的神秘嘉賓,是否會讓3歲兒子「睦睦」上台合唱?她笑回:「我怕他搶走我的麥克風。」

小美因表演工作經常不在家,出國常靠視訊和兒子聊天,「他現在是頑皮階段,有時候講一講就不講了」,還笑說最近幫睦睦綁沖天炮,結果被親友誤認為是女兒,而且還誇處女座的兒子很自律,會將東西放得很整齊。

出道20年首次舉辦個人大型售票演唱會,小美笑說自己台下緊張、但一上台就會很享受。雖然等待多年,但她認為經歷結婚生子等人生階段,宛如蝴蝶蛻變,能自在輕鬆的傳遞音樂。

演唱會音樂總監由丈夫林振益擔任,小美笑說另一半是最了解她的人,「不找他要找誰?而且每天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方便討論。」

但兩人的歌單大相逕庭,如何協調?小美開玩笑說:「(離婚)協議書拿到桌上啦!」她認為雙方都是想把事情做好,若能聽取別人的想法會比較客觀,演唱需要考量整體的氛圍,做好才是最終的目的。

除了演唱會,小美目前同時忙著籌備專輯,是否打算為兒子添個伴、三喜臨門?小美表示:「暫時不可能,有的話再說。」加上最近領養狗兒「黑糖」,她說:「認養完覺得被騙了,一開始看到牠耳朵下垂,很可憐,結果一回家很嗨,最近經紀人的臉還被抓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