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男童遭虐案 生母聲押獲准繼父入獄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1名6歲男童月初疑似遭吳姓生母、彭姓繼父凌虐、全身遍體鱗傷、四肢骨折,目前仍陷入昏迷仍和死神拔河中,檢方17日訊後,當庭逮捕吳女,並認定吳女有湮滅證據及勾串證人之虞、反覆實施家庭暴力的傷害致重傷罪嫌,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後,17日已將她送抵土城看守所,後續深入偵辦調查中,彭男作案後不久,13日已因先前酒駕遭判刑入獄。

桃園地檢署指出,30歲彭姓男子與32歲吳姓女子是男童的繼父及生母,今年6月起至同年9月底止,在大園區租屋處,以男童時常偷竊、說謊為由,每星期持木棍毆男童,施以凌虐;10月5日晚上6點多,彭、吳又以男童頑皮朝他痛打一頓。

當天晚上8點多,男童不堪長期遭虐,開始出現嘴唇發紫、呼吸緩慢症狀,吳婦嚇到趕緊將他送醫,但男童到院前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搶救後雖恢復生命跡象,但仍有重度缺血缺氧性腦病變、顱骨四肢骨折,全身心舊傷遍佈。

彭男7月初因公共危險罪被判刑4個月,10月13日已入監服刑,檢方16日訊問他與吳女後,認定吳女涉嫌觸犯刑法第277條第2項「傷害人之身體因而致人重傷」、刑法第286條第1項「妨害幼童身心健全」等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事實足認為她有湮滅證據與勾串證人之虞、反覆實施家庭暴力的傷害致重傷罪嫌,當庭逮捕她,並依家暴重傷害罪嫌向法院聲押獲准。

男童因為重傷憲中陷入昏迷,昏迷指數剩下3,有重度缺血缺氧性腦病變、顱骨四肢骨折、全身多處陳舊性傷痕等重傷害,目前男童仍昏迷,還在醫院治療中。

※大紀元時報關心您:如果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保護專線,可儘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