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提名亞太助卿 曾任中國武官被視強硬派

美國現任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這個月將退休,白宮今天公布,美國總統川普提名,退役空軍准將史迪威接替。(影片截圖)
美國現任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這個月將退休,白宮今天公布,美國總統川普提名,退役空軍准將史迪威接替。(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現任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這個月將退休,白宮今天公布,美國總統川普提名,退役空軍准將史迪威接替。史迪威曾擔任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武官、通曉中文與韓文。外界認為,史迪威對於中共威脅,將採取更為果斷的立場。

中央社報導,史迪威的人事案待參院聽證同意才能完成任命,而他的出線,讓美國外交政策上、主管亞太事務的重要關鍵人物之一,總算進入塵埃落定階段,也反映川普對有軍事國防背景的人特別重用。

史迪威在前總統歐巴馬時代是五角大廈聯合參謀部負責亞洲政治與軍事事務的副主任,據了解,他的出線,和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的推薦有關。

史迪威會說韓文及中文,略通日文,目前是美國印太司令部中國戰略研究小組主任,也是夏威夷東西方中心( East West Center)兼任資深研究員,他曾擔任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武官,空軍出身的他,對二戰期間美國飛虎隊援華的歷史很有研究。

外媒曾分析,史迪威作風強硬,這項人士案非中國方面當局所樂見,外媒也認為,史迪威將與國安顧問波頓、蓬佩奧等高層一樣,主張抗拒中共威脅。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