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最迷你鑽石大盜被捕 沒想到是螞蟻

網上熱傳一段影片,播放的是鑽石大盜偷竊鑽石的過程。(網路影片擷圖)
網上熱傳一段影片,播放的是鑽石大盜偷竊鑽石的過程。(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洪梅/綜合報導】網上熱傳一段影片,播放的是鑽石大盜偷竊鑽石的過程,看過後,人們驚呼:小偷怎麼會是螞蟻!有網友說:「牠應該是要拿回去讓蟻后開心的」。

8月7日,一位名叫rkbiker89的網友在YouTube上傳了一段影片,背景是在一間珠寶店,一顆飛快滾動的鑽石令商家心生疑惑,近看才發現是一隻黑螞蟻正推舉著鑽石往前跑,試圖將其運走,動作嫻熟而迅速,不亞於大盜。當然,它立馬被逮捕歸案。這支影片目前點擊率超過160萬。

儘管知道螞蟻是大力士,可以背負比自身重數十倍的東西。不過看到小小的螞蟻能舉起比自身不知重多少倍的鑽石,人們還是吃驚不小。

網友們紛紛留言:「想像一下,向你的老闆解釋一隻螞蟻偷了一顆鑽石時的情景」、「螞蟻大盜」、「誰知道螞蟻在這家店裡已經偷了多少次」。

網友們感到有趣之餘,不禁質疑「鑽石不能吃,搞不懂螞蟻為何要偷」,有人回應稱「事實上,螞蟻經常蒐集有光澤的東西」,有人則猜測「牠可能誤認是糖」、「牠應該是要拿回去讓蟻后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