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文創

手作DiY夯 天昌模組化平台 創意更便利

蕾絲縫上珠飾亦能釋放負離子,龍鳳吉祥(項鍊+手鍊)質感細緻,氣質非凡。

(天昌服飾提供)
蕾絲縫上珠飾亦能釋放負離子,龍鳳吉祥(項鍊+手鍊)質感細緻,氣質非凡。 (天昌服飾提供)
文/賴友容

手創DiY逐漸形成潮流,手作材料店一家一家開,令手作者無處著手,得耗費時日找尋材料,材料商天昌服飾林銀雪將蕾絲DiY材料包模組化,架設網路平台,並囊括教學、分享、市集等所有功能,提供手作者「你要的都在這裡」的便利性。

 

原本著手在網站上進行「蕾絲圖書庫概念」的天昌服飾,陸續將蕾絲材料上線了約5,000種,但推動了2年的蕾絲運用,林銀雪發現面對這麼多DiY材料時,讓絕大多數的手作者無從選起,更不知道如何手作,因此興起了製作DiY模組化平台,走出蕾絲傳統DiY市場的差異性。

天昌網購DiY材料包(DiY鑽石袋),提供手作的材料、工具等。

(天昌服飾提供)天昌網購DiY材料包(DiY鑽石袋),提供手作的材料、工具等。 (天昌服飾提供)

蕾絲DiY模組化平台的每組設計商品,各包含了3種不同的材料或布料所設計出的相同樣式的商品,供手作者參考比較外,還可以到材料公司的「圖書庫」挑選到滿意為止,並可直接透過平台上的教學影片學習手作,不必另外花時間去上課。

天昌公司林銀雪推出蕾絲DiY模組化平台,方便手創者創造樂趣。

(攝影/賴友容)天昌公司林銀雪推出蕾絲DiY模組化平台,方便手創者創造樂趣。 (攝影/賴友容)
天昌的蕾絲DiY模組化平台還有一大特點,其DiY材料商品貼近了生活、療癒、親子、時尚與舊物改造等面向,足以打入精緻DiY手創市場。

現代人追求個性化,我的空間我自己設計,自己的生活用品也自己手創,這個趨勢造就了DiY材料商品的市場快速成長,吸引蕾絲材料商業者不斷推新手創者需要的商品。

根據統計,時尚服飾對地球的汙染僅次於石油,流行時尚開始關心環保問題,同時跳脫傳統的時尚概念,手創舊衣物再生,開拓了時尚的無限創意。

天昌將提供求新求變的蕾絲DiY模組化材料,透過剪貼、加花邊等手作,讓更多舊衣物變成個性化新時尚,創意令人驚艷的新時尚。

重要的是,每位手作者都能在找材料手作過程中,找到了快樂。

尤其「鬱卒」時,動動腦、動動手,手作美美成品,心情變好了,真的很療癒,林銀雪說,我們想要做的是讓手作者更方便創造樂趣。

最後透過該平台分享,將手作蕾絲的種種說成一篇篇故事,滿滿的愉悅感,從中提高生活品味,同時也會把社會帶上正能量的方向。

天昌首開台灣蕾絲界DiY模組化平台,將於12月開始試用,明年元月上線。可先參考網站:http://minglinlace.com/。◇
運用蕾絲,手作舊牛仔褲變成個性又時尚的牛仔套裝。

(攝影/賴友容)運用蕾絲,手作舊牛仔褲變成個性又時尚的牛仔套裝。 (攝影/賴友容)